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Your 2 hourly digest fo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娛樂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娛樂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娛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大藝術家》逆勢拍攝 無聲勝有聲
Feb 27th 2012, 08:36

大藝術家預告片

法國默片《大藝術家》(The Artist)為本屆奧斯卡大贏家,但是在追求數位化、極致音效和3D的現代電影界中,《大藝術家》卻走回「黑白」和「默片」的老路,還拿下最佳影片獎,成為今年奧斯卡與眾不同的電影。

打開《大藝術家》預告片,首次觀看還以為是法國的老電影,但仔細一看,它的確是新出品的電影,就有影評認為,《大》劇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Michel Hazanavicius)有逆勢拍攝黑白默片的勇氣,而且選擇已經被摒棄的1:33:1的銀幕拍片比例,用好萊塢最傳統的敘事,將觀眾帶回到1927年的好萊塢默片時代,並且演繹出默片和有聲片交替的好萊塢悲喜劇,讓評審認為哈札納維西斯有能力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導演。

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美聯社

奧斯卡紀念逝世電影人 賈伯斯、惠妮入列
Feb 27th 2012, 08:13

今日第8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在頒發最佳男女主角之前,大會也特地做了一段悼念逝世電影人的短片,向這些曾為電影付出心力的工作者致敬。

在爵士女歌手絲潘汀(Esperanza Spalding)的歌聲下,會場螢幕緩緩播出逝世電影人的人像,其中包括去年病故的「玉婆」伊莉莎白泰勒、為電影界帶來科技創新的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以及日前逝世的女歌手惠妮休斯頓等,惠妮休斯頓曾參與電影演出及配唱主題曲。

奧斯卡大會向惠妮休斯頓致敬。路透

向賈伯斯致敬。路透

向「玉婆」伊莉莎白泰勒致敬。路透

尚杜加汀奪影帝 「阿奇」也沾光
Feb 27th 2012, 07:39

阿奇走紅地毯

本屆奧斯卡法國黑白默片《大藝術家》(The Artist)獲得5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音樂、最佳服裝設計等獎,其中男主角尚杜加汀(Jean Dujardin)更拿下影帝殊榮,而與尚杜加汀一同合作的狗明星「阿奇」(Uggie)也沾光。

《大藝術家》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Michel Hazanavicius)在獲獎時甚至感謝「阿奇」,雖然他也虧了「阿奇」一句「其實牠也沒這麼厲害」,但頒獎典禮結束後的攝影記者會,「阿奇」幾乎是《大藝術家》的台柱,所有該片演員及工作人員都要和「阿奇」合照,尚杜加汀也對「阿奇」又親又抱。

「阿奇」被譽為是狗界的影帝,曾拿下坎城影展棕梠狗獎,去年有不少阿奇的忠實粉絲希望奧斯卡能頒獎給牠,但奧斯卡主辦單位說:「很可惜,我們沒有頒給非人類的先例。」

尚杜加汀親阿奇。路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