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Your 2 hourly digest fo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娛樂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娛樂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娛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超模凱特摩斯 睡醒右手暫癱
Feb 19th 2012, 09:23

38歲英國名模凱特摩斯(Kate Moss)上周在法國巴黎麗池酒店(Ritz Paris)住宿一夜,醒來後發現自己右手幾乎動彈不得,先是完全失去感覺,接著又劇痛難當,且完全失去活動能力,連要用右手打開易開罐飲料都做不到。飯店立刻幫忙安排醫生,進行初步檢查,隨後回到倫敦後再與醫師確認,證實是發生「尺神經壓迫症」(ulnar nerve entrapment)。

「尺神經壓迫症」的症狀十分常見,由於尺神經外層只有一層薄薄的皮膚保護,如睡覺時壓住手肘,或長時間彎曲手肘,都可能因為受到壓迫而造成尺神經損傷。幸好凱特摩斯的「癱瘓」只是暫時並非永久,但醫生初步估計,酸痛無力等症狀將會持續幾個月才可以完全康復,恐將嚴重影響她的生活。

英國超模凱特摩斯。翻攝網路

影后茱蒂丹契幾乎全盲 劇本一字都看不見
Feb 19th 2012, 09:10

77歲英國金獎影后茱蒂丹契(Judi Dench),日前在接受當地媒體《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專訪時表示,自己的眼睛因為罹患了「黃斑性退化」(macular degeneration),視力已經嚴重退化到幾乎看不見的狀況,已經完全無法讀劇本,而如果有人和她一起吃飯,她也完全看不到對方是誰。

現在她只能靠家人或親近的友人在拍片現場口頭幫她提詞。茱蒂丹契最近正在演出《007》系列第23集《空降危機》(Skyfall),片中她將第七度扮演英國情報頭子「M」。

金獎影后茱蒂丹契。翻攝網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