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Your 2 hourly digest fo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娛樂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娛樂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娛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翻拍忍者龜變外星龜 粉絲:強姦童年回憶
Mar 21st 2012, 16:00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Classic Theme 原版《忍者龜》片頭曲

好萊塢超級大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這幾年靠著《變形金剛》(The Transformers)系列電影賺進大把鈔票,日前他宣布,將要改編80年代末期經典動畫《忍者龜》(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成為真人版的電影,預定在明年聖誕節檔期推出,但與原作的設定有些不同,原本住在下水道的4隻「突變」(Mutant)烏龜,將變成來自外星的烏龜,英文片名也簡化為《Ninja Turtles》。

這個消息一出,卻引發極大反彈。在動畫迷心中,幾乎每次有好萊塢導演看上、改編後的作品,都是對原作極大的傷害,最近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日本天王漫畫家鳥山明的經典動畫《七龍珠》(Dragon Ball),被好萊塢改編後簡直面目全非,傷透粉絲的心。

《忍者龜》現在就面臨這個狀況。雖然日前麥可貝不斷宣稱「當你看到這部電影時,孩子們將會深信不疑,這些烏龜們真正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熱愛這四隻烏龜的粉絲仍不斷上網痛罵麥可貝「完全不尊重原著設定」,讓接觸到輻射物質發生突變的4名主角變成「異形」,也抹煞了原著中潛藏的環保意識。而曾在90年代的三部真人版《忍者龜》電影中,為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一角配音的演員勞伯瑞斯特(Robert Rist),也親自寫信給麥可貝,控訴麥可貝簡直是「雞姦」了《忍者龜》:「你也許不知道我是誰,但我曾在你打算雞姦(sodomizing)的《忍者龜》電影系列中擔任過配音。...我知道,相信忍者龜真的存在聽起來有些愚蠢,但難道我應該相信這世上會有來自其他星球的忍者嗎?你知道『忍者』是一種文化嗎?你正在強姦我們所有人的童年回憶。」

眼看反對聲浪越來越大,麥可貝日前在自己官網上發表聲明澄清:「粉絲們需要先深呼吸,冷靜一下。...我們只是試著要讓這個故事中的世界更加豐富。」

大導演麥可貝將替《忍者龜》系列重新開機。翻攝網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